2010年4月27日 搜狐娛樂 傑尼斯事務所多年來一直占據著日本藝能界的半壁江山,近年來卻現偶像王國地位受到威脅之像。為了挽救此危機,傑尼斯轉換策略,策劃將旗下藝人由“偶像”向“主播”位置的形像轉換,而招收新人的基准則從當年的“以具備優良的運動細胞”改為“重視高學歷”為主。

關系著傑尼斯事務所“社運”的兩大新政策包括“主播”和“搞笑藝人”的培養。“光靠歌舞就能取悅粉絲人心的時代已經過去——傑尼斯的干部亦意識到這點,極力鼓勵JR.生上大學”

知情人透露即使是上大學,也以“東京六大學為最低條件”,今後在選撥JR.生時也會把“學歷”當作重要的條件之一。

此前,傑尼斯已經成功把SMAP的中居正廣、嵐的櫻井翔、V6的井之原快彥、TOKIO的國分太一、KAT-TUN的龜梨和也等推上主播的位置。促使傑尼斯下定決心主打“主持人戰略”的契機是櫻井翔以偶像身份出色駕馭了“主播”角色,“他畢業於慶應大學的標簽”,“現在井之原快彥和龜梨和也等人都是傑尼斯重點培養的對像”圈內人稱即便如此,藝人本身的學歷出身依然是局限其向“一個出色的知性主播”轉型的最大障礙,所以傑尼斯決定“從小抓起”,准備著手培養一批“有大學學歷”的偶像。日本藝能界現在的CD銷售市場不景氣,事務所要想使藝人成為其搖錢樹,“把主播業轉變成娛樂節目的形式(由藝人擔任新聞節目的主持,一來增添節目的娛樂性,二來可以吸引該藝人的粉絲收看該節目)不失為一種新穎的做法”。而且,圈內人稱“主播業一做就是至少三年——比單純的演藝業更加穩定”所以傑尼斯內部未來的“主播之爭”必然會出現。

另外,傑尼斯有意培養搞笑藝人則出於與“勁敵”吉本興業競爭的考慮。“近年來,吉本興業推出多個既擁有高學歷又長相帥氣的搞笑新人,陸續得到電視台的冠名節目”,傑尼斯現在也在Jr.生的訓練課中加入“搞笑課程”一項“就是想增大旗下偶像與吉本興業的競爭力”藝能界內人士透露。未來,傑尼斯的藝人或許會摘去“IDOL”的單純標簽,在主持和搞笑等領域有一番新作為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