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娛樂訊 2010年2月14日  TBS電視台金日10點檔劇集《完美小姐進化論》收視每況愈下,主演龜梨和也再次處於風口浪尖上。2月12日播出的第五話,龜梨不惜女裝扮相出鏡,引起外界議論聲一片。在此之前,與富士、日本電視台等斥巨資制作的電視劇均收視不佳,被日本傳媒揶揄為“低視聽率王子”的龜梨這次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挽救每周下滑的數字。

《完美小姐》根據講談社連載的同名漫畫改 編,在日本初中高生中人氣破高。早在未播前,龜梨就遭到了不少的質疑。“非常喜歡原作,當知道演出陣容時相當震驚,龜梨版的恭平不敢恭維”某觀眾表達了對 卡司的失望。劇評人分析,原作本身以“暴走系視覺漫畫”為賣點“許多漫畫的粉絲都受了這種先入為主觀念的影響,傑尼斯系的偶像原本就不太適合演這部劇”。 考慮到與恭平的“角色相容性”,播出前後,圈內和部分觀眾都發出“讓赤西仁來演繹或許會更合適”的意見。另一方面,有些觀眾則不滿“恭平”的喧賓奪主“原 著裡面中原須奈子才是主角”,可從電視劇版劇情的設置,恭平由配役“轉正”,這樣的情況同樣發生在2006年赤西仁主演的《有閒俱樂部》上“與其這樣肆無 忌憚地更改原作,不如傑尼斯自己為旗下藝人另外量身訂作全新的劇本“這樣任意地損壞漫畫本來的世界觀,即使原作者說ok,作為原作粉絲的我們也不會認同 ”。

最新一集中龜梨的女裝扮相出爐後,外界的評價贊彈不一。“華麗度和驚艷指數堪比他的前輩木村拓哉,劇本的確存在不少漏洞,但看得出龜梨很努力在演了”肯 定龜梨表現的一方,則有媒體認為“從前女友到最新的女裝噱頭,下一集吸引眼球的會是什麼?!劇組安排的看點無趣乏味,制作出《花樣男子》大獲好評的TBS 原本期待《完美小姐》再現前者的風光,現在的走勢看來,這一計劃唯有落空”劇評人指出原作荒誕、怪離而滑稽的世界是漫畫能大受歡迎的重要原因,如今原作中 的這些因素都被劇創者修改得一塌糊塗,《完美小姐》受到觀眾冷落是情理當中。

近年來,被評價為“演技多少有木村拓哉影子”的龜梨卻似乎沒有前輩的走勢淋漓,去年木村的大熱劇《MR.BRAIN》,傑尼斯特意安排其客串,背負著“ 低視聽率王子”名號依然讓其主演《完美小姐》,力捧的姿態顯而易見。值得一提的是,連一向對後輩冷顏出名的木村去年12月4日在自己的廣播節目 《WHAT'S UP SMAP!》中親自披露了生日當 天收到龜梨發來的貼心祝福一事。2009年11月13日迎來37歲生日的木村臨近0點回到家中,每年粉絲們都會恆例猜第一個發來祝福短信的是誰的習慣。“ 今年第一個收到的短信是弟弟發過來的”木村稱弟弟的短信很准時在0點收到。接下來木村度過了漫長的50分鐘“不會大家都忘記了吧”,在0點50分情緒稍有 失落的木村才收到第二通短信“竟然是KAT-TUN的龜梨君。他在短信說‘是從別人那裡拿到前輩的短信地址的’。我覺得他多半是自己拼命尋找才知道我的短 信地址的”此後木村相繼收到了緒方直人、山本耕史等諸多明星發來的短信祝賀。當時有圈內人指出木村在自己的節目中特意提及龜梨發來短信一事“個性一向大牌的他欲提攜後輩的心情可見一斑”。另外則有人感嘆龜梨在男女前後輩中人緣不錯,或許和他“細心周到的一面不無關系”。

除了龜梨新劇難改“收視毒藥宿命”, KAT-TUN的新單曲涉嫌抄襲BIGBANG的k-POP曲風之外,組合的另一位成員田口淳之介也再生新是非。事關田口在今年第一期的雜志《ZA!Television》上一段關於游戲的發言引來外界的討伐,涉嫌非法在網絡上下載游戲軟件。 令人吃驚的是,雜志在本周發行的第七期上刊登了謝罪文“本雜志在第一期上關於田口的一段發言純屬捏造,給相關人員帶來的麻煩我們感到非常抱歉”稱田口那段 “游戲下載”的采訪內容是記者虛構的,對於真相到底如此,外界亦是成派意見。有媒體認為明顯是雜志方面受到了傑尼斯方面的壓力,即使田口說出了這樣的“非法下載”言論,為了掩護藝人形像,雜志只好啞巴吃黃蓮,硬說是自己捏造。另外則有人批判媒體為了制造話題,不惜虛造事實。無論如何,媒體對傑尼斯的一舉一動都相當敏感,“作為偶像要承擔謹言慎行的責任和壓力”某圈內人感嘆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