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2月13日 搜狐網 1月29日在電視節目《Music Station》首次披露的傑尼斯團體KAT-TUN的第11張新單曲《Love yourself ~喜歡討厭自己的你~》在發售當天即獲得15.8萬張的銷量,登上2月9日Oricon公信榜日榜單首位,這首新歌同時也是成員龜梨和也主演的新劇《完美小姐進化論》的主題曲。目前圈內卻引起了該曲有抄襲韓國流行音樂(K-POP)之嫌的爭議。

“延續了以往的帥氣”,“曲調悅耳,而且很符合新劇的氛圍”……粉絲一如既往支持KAT-TUN的同時,另一部份人則認為《Love yourself》曲風與韓流音樂風格極相似“特別是赤西仁SOLO英文歌詞的一段,配上音碼器製作的特效,和同樣在時下日本大熱的韓國組合 BigBang的曲風“有驚人的相似”。此番言論剛出爐,日本網路上則有不少BigBang的粉絲強烈抗議KAT-TUN的“抄襲”。也有音評人為 KAT-TUN抱不平:“音碼器特效原本就不是韓國流行音樂界的首創”而是美國著名的饒舌歌手T-pain等人率先掀起的熱潮,這次KAT-TUN只是趕 西方音樂的熱潮罷了,和模仿BigBang根本沾不上邊”。

值得一提的是,看過當天演唱錄製現場的日本歌迷則認對“唯一赤西一個人在舞臺上什麼表情都沒有,和其他成員有明顯的違和感”表示不滿,有人則對 “龜梨現在在演唱時已經一派木村拓哉的王樣作風”發牢騷,某資深的日本娛記則認為“赤西的歌聲,龜梨的舞蹈都是各具特色,沒有必要時時將兩人作尖銳的比較 ”,和傑尼斯其他天團相比,KAT-TUN無論是發單曲還是出演作品總會引起外界不少的爭議,“每個成員無論是公私都經常在評論的風口浪尖上”與人人看起 來都是模範生,成員友情牢固的嵐相比,正好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樣個性十足的KAT-TUN不正好具備了其他組合沒有的魅力嗎?”

多次傳出解散消息的KAT-TUN事實上是傑尼斯悉心栽培的組合之一,有人指出這樣的爭議反而是傑尼斯方面故作的“宣傳文章而已”,不管怎樣,“組合依然會持續下去”。(舍人/文)

@KAT-TUN怎麼負面新聞這麼多呀 -___-lll 我還記得我上次被赤西仁要被踢出傑尼斯的消息嚇一跳. 還有我覺得KAT-TUN還蠻有自己的風格的吧 + 偏美風. 應該不至於會抄襲.
@赤西仁大概不是故意不笑, 他大概只是耍帥罷了 配合現在的形象. hehe~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早期時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