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24日 搜狐娛樂訊 今天發售的《周刊女性》以大篇幅報道了傑尼斯今年將全面啟動日本國民天團SMAP親手培育後輩KAT-TUN 的專題。2006年正式組團的KAT-TUN 近年來聲勢被同門的嵐趕超,一直處於半空中大紅非紫的狀態。今年迎來發行CD10周年紀念的SMAP將親自當老師,把KAT-TUN培育成“能歌善舞,也能搞笑的偶像天團”。

2月11日,KAT-TUN成員赤西仁在東京日比谷的日生劇場舉行SOLO演唱會,坐在第一排當中全身變裝,帶著厚沿帽子和口罩的男性觀眾顯得特別扎眼,“仔細觀察,竟然是SMAP的隊長中居正廣!”當天的女性觀眾目擊者曝料道。連日來的演出盡管門票是洛陽紙貴,仍舊場場座無虛席,有九成以上的觀眾是女性。“後來中居干脆站起來,其間不時為赤西的演出叫好”目擊者稱中居看得十分投入的樣子。中居“大駕光臨”赤西的演出會的確有些讓人意外,不過細細掂量去年至今,SMAP和KAT-TUN有不少的交集。今年1月富士電視台現場直播的《SMAP×SMAP新春SP》,是除了“BISTRO”以外首次出現後輩登場的節目,以“SMAP×KAT-TUN”為名的對決方式展開DodgeBall的趣味游戲,特別是中居在游戲舉行途中,幾度用開玩笑的方式提醒KAT-TUN眾員一起搞笑,“欲提攜後輩的心情很容易發現”某娛記表示以這樣的方式一定程度上當後輩的“綠葉”,對於大牌的SMAP確實是異例。

由日本電視台制作的經典系列劇集《極道鮮師》開始,KAT-TUN想來走的是“冷艷壞男”路線,這次《SMAP×SMAP新春SP》中無論是滑稽的服裝還是表演的細節上,KAT-TUN都極力向前輩SMAP取經“傑尼斯或許出於擴大KAT-TUN的粉絲面的戰略上的考慮”。

2001年3月組團的KAT-TUN因2005年1月放送的《極道鮮師》大熱,龜梨和也和赤西仁一夜成為瘋魔萬千日本少女的頂級偶像,翌年3月KAT-TUN發行的專輯亦毫無意外地大熱。但是此後的一個多月,先是龜梨爆出與著名歌手小泉今日子的20歲年差戀,接著田中聖、赤西和田口淳之介先後被媒體報道緋聞,10月赤西突然宣布休止活動遠走美國留學,曾是KAT-TUN最大賣點的“仁・龜”組合分崩離析,造成對整個團體發展最大的影響。雖然第二年4月赤西宣布復出,但這一連串風波致使傑尼斯苦心經營的“偶像Image”變得支離破碎,聲勢大不如前。

整合後重新出發的KAT-TUN似乎一直沒有順心過。成員主演的電視劇收視不理想,“本來被傑尼斯內定為SMAP接班人的KAT-TUN好像難於突破”某電視台的高層表示看到這種情況的親手將SMAP培育成今日巨星的傑尼斯鐵腕經紀人——女史I終於做出要SMAP親自一身示範把KAT-TUN提拔成天團的決定“計劃從去年開始實施,今年則正式啟動這個名為SMAP×KAT-TUN的合作”。

1988年組團,1991年發行首張專輯的SMAP是當今日本藝能界當之無愧的國民天團。從出道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他們的女史I20多年來在圈內積累了廣泛的人脈,“多年來讓SMAP在電視、電影、主持、舞台劇等各個領域挑戰並取得成功,她的手腕之強硬不言自喻”。去年SMAP全員出動主演電視劇中,能陸續同時發現KAT-TUN各後輩的身影。2009年4月富士電視台放送的月9劇《婚活》,上田龍也扮演了中居的弟弟一角。“據說這是中居親自指名讓上田龍也出演的,現場兩個人也顯得非常親熱的樣子”,某電視雜志的記者稱上田龍也還私底下向朋友表達“收到中居送的衣服”的興奮之情。到6月則是“天下的KIMTAKU”木村拓哉主演的TBS劇《MR.BRAIN》,龜梨客串了第三集。據某電視台的節目制作人曝料兩人在鏡頭下也是關系不錯的朋友。木村在自己的電台節目上親言生日當天收到龜梨的貼心祝福的興奮之情,兩人還一起到過代官山某店用餐“不僅木村,連其工藤靜香和女兒與龜梨也很熟落”。8月則有香取慎吾主演的漫畫改編劇《烏龍派出所》,在第3回裡,田口淳之介也作為嘉賓客串。稻垣吾郎和田口還一起交流演技“錄影結束後兩人約在一起吃飯”某娛樂節目的工作人員表示。草剪剛主演的《任俠看護》原本預定有中丸雄一客串,但是突然發生的“全裸騷動”令計劃泡湯。

去年12月,闊別10年後參加傑尼斯運動會的中居在現場幾度調侃KAT-TUN,對後者的關愛之情處處流露。中居自己主持的娛樂節目上也邀來龜梨參加棒球的表演賽。去年SMAP 遠赴美國拍攝某手機廣告時讓媒體領教了女史I的氣度和鐵腕作風,這次“她部署的SMAP提攜KAT-TUN為第一天團接班人的事情在圈內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知情人稱從這次中居親自來赤西仁個唱現場“監督”來看,今年這一計劃“可能會加速進行”。“個性耐心的中居首當其衝,接下來木村4月的月9新劇,包括SMAP的巡回演唱會,KAT-TUN都極有可能作為驚喜出現在當中”某電視台關系者分析道。包括今年收視不佳屢傳節目終止的SMAP支持的王牌節目《SMAP×SMAP》可能會推出《SMAP×KAT-TUN》的系列對抗戰,SMAP×KAT-TUN的效果是否會是成倍的受歡迎效果?日漸有天團之勢的嵐會有什麼新計劃推出與有前輩相助的KAT-TUN抗衡?拭目以待。(舍人/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