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搜狐娛樂
上周五TBS電視台播出的《完美小姐進化論》收視再創新低,5.2%的數字約是首集的二分之一。TBS高層忙著向各方的贊助商道歉“請原諒……”,不過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們則似乎是另一番態度。

從1月開始放送的《完美小姐》啟用了傑尼斯旗下的龜梨和也、手越祐也和內博貴作主演,目前日本人氣最旺的童星加藤清史郎助陣,“對收視的野心不言而喻”。第一回12%的收視勉強說得過去,從第二集開始則再次走入“低視聽率王子”的“慣性怪圈”:收視下滑的速度令人乍舌。為了吸引觀眾的視線,傑尼斯這次罕見地不介意拿龜梨和也的緋聞做宣傳:劇名與龜梨過去熱愛的女友小泉今日子的熱門曲目同名。盡管如此,《完美小姐》仿佛還是逐漸被觀眾們冷淡下去。

去年龜梨主演的日本電視台制作的《神之雫》平均收視只有6.1%,使得該台的火日劇集檔幾乎變成“一片廢墟”,廣告商巨資投入都打水漂。所以這次TBS繼續“鋌而走險”啟用龜梨作主角,不少人說著“是因為受傑尼斯方面的‘政治壓力’(日本的電視台圈內的慣用語,指強勢的傑尼斯常會施加壓力影響到各電視台節目的策劃和藝人部署),才要力捧他的吧?”。

出人意料的是,圈內相關人士給出的是另一種說法。“傑尼斯向來十分看重龜梨是個不爭的事實,但各電視台的制作人三番四次地不介意背‘收視黑鍋’的名銜還 願意與他合作的最重要原因是龜梨內在的人品”。該電視台工作人員透露去年《神之雫》收視逐漸跌入冰點時,平素穿著隨意的龜梨特地穿得很正式的樣子走入攝制 現場,和包括導演等該劇工作人員鄭重地道歉“收視不好,全都是我的責任。雖然這樣,請讓我拼到最後一集,希望我的努力能多少補償這些過失”並深深低下頭謝罪。日本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稱雖然龜梨年紀不大,也貴為現今的一線偶像,但這麼認真的謝罪的確“當時不少人都吃驚不已”。過後,龜梨更是走到逐個AD、攝影師 面前,低頭道歉“誠懇的樣子讓劇組感動不已”,這件事之後傳到各家電視劇制作公司負責人的耳朵裡,都對龜梨的人品贊賞不已。所以《完美小姐》的劇組聽說是 這次主演是龜梨時,紛紛表示不介意他過去的“收視紀錄”:“雖然日本電視台不能再用,這回我們和他一起努力吧!”。於是,才在媒體非議聲不斷的情況下仍舊 采用龜梨出演《完美小姐》。

日本電視界收視競爭的殘酷眾所周知,尤其在如今不景氣的情況下,不少媒體記者聽到關於龜梨得以主演《完美小姐》的內幕,表示“讓人心感到溫暖”。這周日本電視台的“金日預約劇場”繼上周的《懸崖上的金魚姬》與《完美小姐》對打並大獲全勝後,再推出電影《魯邦三世 the Last Job》,下周19日則有宮崎駿的《風之谷》,無論是《完美小姐》還是龜梨本人,看來都需要保持“健鬥精神”為收視回升奮鬥下去。(舍人/文)

 

竟然有這件事~ 這讓我覺得龜梨和也真的好敬業唷~ <3<3 這樣的人真的不錯~ 對他另眼相看了~
我真希望日本觀眾/粉絲 可以看在
龜梨那麼努力的份上多彭場他的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