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個性 覺不會因結婚而大轉變

有的人個性暴躁, 有的人個性文雅, 有的人是白天文雅, 晚上暴躁, 更有的人是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何時會爆發, 戀愛的時候, 我們什麼都可以包容, 就算是旁人看起來會傻眼的動作都是可愛的: 就算是刀子已經架到自己脖子上了, 都還深信對方是在跟自己開玩笑的. 沒辦法, 愛是盲目的. 等時間到了, 機緣到了, 準備要結婚了, 眼睛才慢慢的打開, 並發覺對方的個性似乎不是心中所想, 甚至出乎妳的意外, 但聽到警報響起卻打死也要裝做沒聽到, 心中, 未來後悔的也是妳自己. 拜託, 別以為妳在對方心中重要到可以改變他幾十年的個性, 妳沒這麼偉大, 妳也沒這個能耐以為自己可以接受對方的更性, 更別消想可以來個變形金剛大作戰, 將自己的所愛變成自己真正想愛的! (文/老狗大鈞 轉自自由時報) 

我覺得這說的很有道理...要改變一個人的個性真的很困難...既使對方說要改 對方也未必能改的過. 就算在怎麼喜歡對方, 個性不合將來還是還是會因此而吵的...要不如就不要在一起了.


我究竟是不適合結婚? 

一連兩個禮拜, 在每星期四的 "下班女王~超越金星與火星" 節目中, 都有聽眾事後問我的共同主持人愛情上問KEN: "身為一個愛情行家, 你可以幫我分析看看, 究竟我是不適合結婚呢?" 當我深入了解這些個案內容後, 首先, 我要停醒, 結婚是種法律行為, 自然包含了些許多夫妻間的權利和義務. 既然是一種權利義務關係, 當然就得互相遵守和覆行. 傳統的"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 自然不是現在知識型女人會妥協的宿命. 結婚跟戀愛不一樣, 戀愛中的情侶自由自在, 兩個人比較多的是像愛: 而婚姻裡的夫妻, 相對多相處, 是以種兩個人的生活模式. 戀愛時期情人是一種角色, 婚姻裡的夫妻卻是一種身分. 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不適合結婚? 首先, 在心態上, 要問自己是不是個習慣依賴的人? 萬一不幸面對離婚時, 是否拿的起放得下. 再來要問, 結婚對妳的意義是什麼? 例如安定或安全感? 有個人作伴? 互相照顧? 分擔經濟? 生養下一代? 還是責任感的實現?

究竟, 你是不適合結婚? 我到要問問你, 你要哪一種互動關係與生活模式? 相信充滿智慧與知識的妳, 心中已有答案. (文/朱衛茵 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