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這一集大部分都在描述荻原和她媽媽之間的親情. 荻原的媽媽因自行出院, 結果心臟病再次發作, 導致病情變的更加嚴重. 醫生說如果再發作的話, 命恐怕會不保 所以要求她留在醫院接受觀察. 可是為了心愛的學生, 她堅持要回學校, 站上講台為她的學生上課. 這一點讓荻原很生氣 因為她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養病, 要注重自己的生命. 除此之外, 她媽媽留了張紙條給荻原. 上面寫著 "我死了也可以." 看不懂意思的荻原, 要她媽媽解釋清楚, 她也不說, 所以生氣的不和她說話. 

03 04
05 06
荻原的媽媽要是離開人世的話, 荻原真的就孤拎拎的一個人了. 跟男友分手了, 也被老闆開. 幸運的, 荻原還有藍田&長部 這兩個朋友. 這一集我真的很喜歡有藍田&長部出現的那幾幕~ 他們在一起的感覺很有家人的感覺唷~ 說真的要不是有他們的陪伴, 荻原為她媽媽的事一定會比現在更不之所措. 這一點荻原雖然還沒察覺.=]

07
話說回來, 藍田雖然讓人覺得他女人方面有點輕浮, 可是作為朋友來說, 人蠻好的(對荻原的關心不知是出自真心 還是喜歡?)~ 至於長部呢, 剛開始我覺她接近荻原是另有目的的, 不過看到現在, 我覺得她跟荻原的相處是為了消除在家被老公跟婆家被冷漠的孤獨感. 像她明明就有家庭有小孩, 可是從頭到尾從未被關注...這比起只是難相處卻很多人關心的荻原, 長部更可憐. 還有阪本阿, 雖然他有意和荻原復合, 他卻沒用行動表現出他的關心...真的很難看出荻原在他心中佔有多大的地位. 就如同藍田說的, 阪本只在乎自己而已.
荻原跟他重歸舊好未必能得到幸福.


08 09
10 12
在最後, 荻原很懊惱不知到底答不答應要讓她媽媽去學校達成她最後的希望(她這樣子好可愛喔~). 既然她媽媽都求她, 她也只能讓她去了. 可是到了學校後, 荻原還是反悔了. 她對她媽媽說, "如果這樣你還是要去的話 我不需要這樣的母親." 想必她媽媽聽到後, 心都軟了. 她媽媽當然還是選擇了她女兒而不是她的學生. 然而荻原在幫她媽媽向學生傳話的同時, 她終於能理解她媽媽留給他的句子了. 原來是 "既使我死了 有個好友的話就不要緊了. 不管什麼時候需要的時候 一直能在我身邊的 要是有這樣的朋友的話 人生可能就沒問題了." 

13 14
16 15
16
雖然荻原說他沒有, 可是她有的 她有著從頭陪到尾, 幫著她的朋友們! 只是她沒察覺!

17 18
這一集整體來說很好看, 不過還是有些不合理之處. 第一, 藍田身為警察署長, 好像有點太閒了, 怎麼能隨時出現在醫院呢? 那一次要幫荻原媽媽逃開醫院的時候, 不是很早就出現了? 第二, 如果荻原的媽媽跟學生的感情有那麼好的話, 怎麼沒半個學生來探病?  最後, 荻原已答應讓她媽媽來學校了, 怎麼已經到教室門口了還吵著說要替她向學生傳話. 雖然我了解這一吵是為了讓她媽媽知道荻原是他女兒. 只是如果不要讓他去交課的話, 應該是要到校門口的時候吵著不讓他進去還差不多~ 不過都已經到教室門口了, 就讓他進去說幾句話也好, 這點讓我覺得有點扯.

期待第四集~ 看到預告有荻原大哭的樣子還有藍田跟阪本的對決~

 

延伸閱讀: 第1集, 第2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