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搜狐娛樂訊 《周刊文春》的黃金周特集報道了傑尼斯組合嵐超越同門前輩——國民天團SMAP11年來的成長奮鬥史。由大野智、櫻井翔、松本潤、二宮和也和相葉雅紀五人組成的嵐近來的勢頭無人能敵,2009年在公信榜的排行上,他們占據了全年單曲、專輯和DVD銷量的冠軍位置,今年3月新發行的單曲《TROUBLE MAKER》目前的銷量超過了60萬張,嵐被譽為是“最具演唱會票房價值的藝人”。

隊長大野智:原本想離開傑尼斯

但是回顧嵐出道11年以來的成長軌跡,他們一路走來並不平坦。在JR.生時代,從排球世界杯形像代言人中選拔出來的各位成員於1999年9月16日在夏威夷舉行了團體結成的發布會。宣布出道約一周後,大野打電話給朋友稱“我想辭職,到底怎麼辦才好?”知情人透露大野原本想繼續繪畫的夢想,一度有辭去傑尼斯工作的念頭。就在此時,作為嵐的一分子被傑尼斯推到藝能界“為什麼會變成嵐的成員?!”大野智私底下向朋友發牢騷。社長Johnnys喜多川親自決定的團名不僅大野智嫌棄其太“老土”,就連二宮和櫻井也為了團名與喜多川直接“談判”,無奈最終還是更改不了,連首只單曲也定名為《A・RA・SHI》。

五年前出版的《嵐傳》櫻井也透露了嵐雖然出道的第一支單曲成績不錯,但此後經歷了相當長一段低迷時期,成員間產生的矛盾不斷“因為事務所是緊急把我們組成嵐的,所以相互之間起初不太熟悉,我和相葉更是(在組團前)從未說過話”,櫻井表示在演唱會的彩排中,出道初期欠缺默契的成員間甚至會起衝突。音樂記者表示之後嵐的單曲銷量大跌,一年只出一張單曲的情況也出現過“當時甚至有人認為嵐從此會從藝能界消失”。

“嵐曾一度成為JR.時代就獲得超高人氣的瀧澤秀明和今井翼的“附屬品”,而被傑尼斯寄於“SMAP接班人”的KAT-TUN後來居上,人氣大大超過了嵐。團體的成員陸續在娛樂節目中扮演和搞笑藝人一樣的角色,“相葉在《天才!志存動植物園》中甚至與獵豹一起賽跑,被袋鼠襲擊……和一般的搞笑藝人充當‘醜角’來取悅觀眾”某民放電視台的制作人言嵐曾經歷了一段“臥薪嘗膽”的階段,相葉可謂是當中“最忍辱負重的成員”。走出低迷期的契機是松本潤2005年主演的電視劇《花樣男子》,該劇席卷一眾日本的少男少女,2007年嵐主唱的《花樣男子》續集主題曲也“水漲船高”,無論是銷量還是口碑都躍上一個新層次。嵐人氣“浮上”的第一個契機可以說是成員中人氣NO1的松本潤帶來的。

松本潤:受喜多川寵愛的“惡魔王子”

松本潤有個比其大兩歲的姐姐,後者是Kinki Kids的忠實粉絲,松本在小學時把自己的簡歷寄給了傑尼斯,喜多川親自打電話到其家中告知其“考核通過”,由於不用面試就加入到傑尼斯,“偶像精英分子”的綽號自此而來。據了解,與在《極道鮮師》、《花樣男子》等作品中的“王子樣”不同的是,松本在少年時代是遠近聞名的“不良小子”“素行不好,(也不太愛吃苦練習)最初後空翻一直做不到”,14歲那年沉迷麻將,有過通宵打麻將的紀錄。“他在我們當中是最受喜多川社長寵愛的一個”與松本同期的JR.生道。

現在在圈內,松本潤是嵐中人氣最高的成員已經成為公認的事實。“其他成員也有意在娛樂節目中處處讓著他(不搶其風頭),在過去嵐的娛樂節目中可以看到他實際上處於‘Leader’的地位。包括在錄制單曲時,天生嗓子條件不好的松本也得到不少‘專業’級的調整和優待”知情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松本私底下的“花花公子”名聲也是出了名的,常喜歡請初次見面的女孩喝 KAHLÚA MIlK。不過,和“華麗偶像”松本不同的事,其父母卻是樸實的一對日本普通夫婦。

櫻井翔:運動神經不足的“知性書生”

與其他成員不同的是,櫻井翔的家庭背景顯赫,父親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部,目前擔任日本總務省綜合通信基盤局的局長,被認為是“將來的次官有力候選人”。出生於書香門第的櫻井從小接受嚴厲的家庭教育,入讀了慶應大學的經濟學部,是傑尼斯偶像中少有的“高知分子”。有趣的是,櫻井的父親也是兒子所在的嵐的粉絲,平時到卡拉ok時肯定點嵐的歌曲。

“每次在進行錄影前面,其他的成員都在玩著游戲或手機什麼的,就櫻井一人在認真地做著筆記熱心地詢問相關的工作人員自己不懂的地方”某電視台的編導透露道。但是唯獨運動是櫻井的“死穴”,再怎麼努力也做不來後空翻,在JR.時代也很貪玩,常約一大幫美少女現身涉谷的某高級會所。櫻井在高中畢業後曾一度打算出國留學,不過“最終以嵐成員的身份在演藝圈出道後隨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二宮和也:被好萊塢導演激賞的演技派偶像

在電影《硫磺島家書》中的出色表現,令二宮和也的演技遭到好萊塢名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激賞“伊斯特伍德非常欣賞他的演技,為此還特別增加了二宮的戲份”。出了名“節儉”的二宮有“努力家”的美名,“就拿練後空翻來說,他在攝影棚或者是合宿的時候都不忘練習,做事的韌勁可見一斑”,最初二宮曾練到把頭扎進軟墊上的危險地步“依然沒有動搖他做到這個高難度體操動作為止的決心”與二宮同期的JR.生表示二宮給自己印像最深刻的就是其做事“拼命三郎”的態度。JR.生時代,二宮和相葉的人氣可以說是平分天下,從涉谷站到NHK電視台,每次出動都時常會引來上千的粉絲追蹤。

另外,二宮對游戲的“痴迷”程度不輸於他對省錢的執著。年間會買上百本的“游戲軟件攻略”,與東寶甜心長澤正美的拍拖也轟動一時。“兩人經常在家中一起打游戲,看漫畫,雖然媒體報道已分手,但據了解,戀情一直在繼續著”知情人曝料道。

相葉雅紀:父母經營的中國料理店大批粉絲排隊光顧

相葉是嵐正式宣布出道前的三天被傑尼斯緊急決定加入到嵐的。據了解,在舉行夏威夷出道記者會時,二宮和松本來到喜多川面前聯名上書“一直和我們一起的相葉怎麼辦?”於是,喜多川考慮把相葉也放到嵐裡。一向“庶民派”的相葉私下脾氣溫和,在JR.生時代他的床總是收拾得最整潔“是漫畫迷的他在不工作時幾乎漫畫雜志不離手。也是吉川HINA的粉絲”。現在雖然成為人氣首屈一指的天團成員,相葉在不工作時還是會經常回到千葉縣的父母家。目前與人氣質女優水川麻美交往中。家人經營的中國料理店也憑借相葉的名氣生意蒸蒸日上。父親和弟弟做廚師,母親則在前台招呼客人。現在該店被譽為是“嵐粉絲的聖地”,許多粉絲會從中國、韓國等地慕名而來,甚至有過客人排成200米左右的長隊“需要配發序號券才能入場的情況”當地居民驚嘆相葉的高人氣。

大野智曾被傑尼斯“雪藏”於京都

隊長可以說是嵐中最不起眼——沒有星味的一個。“他主演的電視劇能取得17.5%的高收視讓許多人萬萬想不到”某電視台的編導稱“如果沒有大野,嵐也許走不到今天,因為他是團體中歌唱和舞蹈造詣最高的一個”,“大野不屬於‘努力家’類型,這些才能是天生的”。有與嵐同期的原JR.生認為“嵐中只有大野會唱歌跳舞”。如果說相葉是在“娛樂中吃苦頭吃得最多的一個,那麼大野才是嵐中名副其實的水面下最受苦的成員”。JR.時代曾被傑尼斯放逐在京都長達一年半的時間。“每到換季的時候,工作人員會來例行看望一下,其余的時候都幾乎是對其不聞不問”。嵐剛出道那時,甚至有粉絲問“(大野)是誰?”。喜歡釣魚的大野常把膚色曬得漆黑“為此傑尼斯還專門下達了釣魚禁止令”,以前大野排解壓力的方法也頗有趣“一邊喝著日本燒酒或者紅酒,一邊欣賞偶像東山紀之所在的少年隊的演出錄像”。

和前輩SMAP的木村拓哉與中居正廣外表看上去“關系不錯,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的面和心不和不同的是“嵐的各個成員似乎關系都不錯”,在錄影棚時總能看到成員們談笑風聲“也許正是這股愉快的氛圍也感染了觀眾,所以嵐能如此受歡迎”某電視台的關系者評價道。但是現在定論嵐能超越SMAP的成就還為時尚早“傑尼斯溫能否為嵐打造出如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這樣膾炙人口、日本國民幾乎人人會哼上幾句的大熱代表作品或許是關鍵之一”。(舍人/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