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搜狐娛樂訊 日前舉行了首次SOLO演唱會《友&仁》的KAT—TUN成員赤西仁創作的歌曲《ETERNAL》在JASRAC上登記的名義人出人意料的是NEWS的山下智久,此事在傑尼斯粉絲間掀起軒然大波,今天發售的《周刊女性》整理了當中的來龍去脈。

《ETERNAL》登記名義人為山下智久遭赤西仁粉絲抗議

去 年11月在山下智久的SOLO演唱會上,作為神秘嘉賓出場的赤西仁首次披露了這首《ETERNAL》。山下在現場曾透露“我們喜歡呆在一起創作音樂,當中 有很多喜歡的歌曲……這是赤西仁作詞作曲的作品”,當時如此向歌迷介紹《ETERNAL》的他和赤西仁合唱了這首歌曲。

兩個多月後,赤西 仁亦舉辦了持續約一個月的個人SOLO,赤西仁甚至把《ETERNAL》安排在演唱會的壓軸曲目——“可見這首歌對其的意義重大”某圈內人稱。不過事實卻 令人震驚,許多赤西仁的粉絲都希望這首歌能順利制成CD上市,但在JASRAC上登記的所屬藝人卻是山下智久。

在JASRAC檢索頁面上 輸入ETERNAL,顯示歌曲的詞曲作者是JIN AKANISHI,但歌者一欄寫的是山下智久的名字。在藝人一欄輸入赤西仁,所屬作品下亦沒有出現ETERNAL的名字。“赤西仁在個唱上唱了這首自己創 作的歌曲,原本以為是赤西仁的歌,的確很吃驚”某粉絲失望地說道。

曝傑尼斯爭寵內幕 KAT-TUN單曲銷量不佳是主因

某 體育報資深娛記對此“怪像”解釋道:“比起單曲銷量起伏不定的KAT-TUN,顯然NEWS的山下智久目前更有穩定的成績(市場號召力)。對拍劇工作認真 的山下智久如今在傑尼斯內部深得人心,是繼龜梨和也後,高層最力捧的偶像之一。加上山下演唱會DVD比赤西仁的更早發售,考慮到吸引更多的消費者購買,傑 尼斯做出了如此明顯的‘移花接木’之舉”。

另外,某電視台的制作人也透露:“今年SMAP的經紀人I親自接手幾度傳出解散的‘壞小子天團 ’KAT—TUN,暫時不打算擴大赤西仁的單飛計劃——將重心放在整個KAT—TUN的重建上。赤西仁眼睜睜看著自己所創作的歌曲成為山下的‘囊中物’, 縱有不滿也只能自己咽下去”。

赤西仁粉絲抗議生效 《ETERNAL》“物歸原主”?

雖然傑尼斯“神不知鬼不覺”地做了 此事,至今沒有公開解釋個中原因,但粉絲間卻爆發出不少抗議的聲音:“這首歌是赤西仁在祝賀朋友新婚時即興創作的,現在在JASRAC上卻莫名其妙地登記 著山下智久的名字?!”據了解,數量龐大的赤西仁粉絲通過寫郵件、打電話等方式到傑尼斯投訴,“居然生效了”,現在在JASRAC上檢索ETERNAL, 所屬藝人第二欄上赫然補上了“赤西仁”的名字。

因為山下的DVD先行發售,事務所出於商業考慮在JASRAC登記“偷龍轉鳳”本屬正常,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是否征得了赤西仁和山下智久的同意。尚且不提本屬“親友”的兩人友情是否會受到影響,傑尼斯如此露骨的“商業戰略”無疑會招來粉絲的不信任感。(舍人/文)


@ 事務所這樣不行吧! 這要擾亂這兩人的友情.... 即使赤西仁是個問題份子, 也不能把他人作詞作曲的歌 轉給另一人. 這樣也害了山下智久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