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大公網 生田首擔正《人間失格》考牌 太宰治自況之作大庭葉藏的父親為貴族院議員兼著名資產家,他在小時候已經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社會之中。長大後到東京入讀高校的大庭,遇上比他大六年的堀木(伊勢谷友介飾),堀木帶他到酒吧遊玩,最後使大庭沉迷於酒色之中,過著放蕩的生活。

大庭身邊的女伴轉個不停,其中他對常子(寺島忍飾)抱有特別的感情。某一日,對生活感到厭倦的大庭,相約常子到鎌倉殉情,可是最後大庭獲救,只有常子一人死去,令大庭進一步走向破滅之路。所謂「人間失格」,正是「失去做人的資格」之意。

生田演活大文豪  太宰治於三十九歲自殺身亡,之前他亦曾四度自殺,其作品充滿頹廢意識。《人間失格》是他的遺作,也可說是他自況之作,大庭的性格正是他本人的寫照,小說中不少情節也是取材自太宰治的真實生活之中。生田要扮演氣質柔弱的大庭,要演繹出他沉淪的過程,難度甚高。

除了生田外,電影還有伊勢谷、寺島忍、石原聰美、小池榮子和森田剛等演員助陣,陣容鼎盛,建構出一個華麗而又頹廢的太宰治世界。而日本的出版社為配合電影宣傳,特意重新推出一系列太宰治的小說,並以生田作封面,當正他是「翻生太宰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