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搜狐娛樂訊 2010年傑尼斯事務所偶像主演的日劇宣傳調比過往低調許多,但這並不意味著各電視台制作部對這些藝人表現期待度降低。這季共有四部傑尼斯系的劇集亮相,當中最受矚目的要算是NEWS的山下智久主演的《Code Blue~直升機緊急救治2~》(富士),根據人氣喜劇原著改編,嵐的櫻井翔領銜的《不平則鳴2》(TBS)和龜梨和也、手越祐也與內博貴聯袂出演的《完美小姐進化論》(TBS)。根據專業視聽調查機構Video Research Ltd.公布的數據,三部劇在日本關東地區的收視率分別是18.8%、12.9%、12.1%。

傑尼斯偶像新劇收視山下智久領跑

暫居1月收視冠軍的《Code Blue~直升機緊急救治2~》繼續第一季的好勢頭,不負眾望,在新年伊始就在收視競爭中領跑,與其他對手拉開明顯的距離。傑尼斯向來有把山下智久栽培成收視神話——木村拓哉的繼承人,所以山下近年來都能出演在業界評價水准頗高的劇本劇集,其日漸大氣穩定的表現也被認可。


櫻井翔《不平則鳴2》失望大過期望?

《不平則鳴2》采用了日劇歷上首次的“反射式字幕跟蹤”,通過先進的電話技術將劇中回答問題的演員和劇外猜題的觀眾聯系起來,這種新鮮的現場感無疑是被寄予厚望的收視利器。不過從第1集的表現來看,劇中隨處不定時出現的問題分散了觀眾對劇情本身的注意力,而且櫻井翔和崛北真希與觀眾進行現場電話連線互動的噱頭——創意十足,也令不少觀眾本末倒置,將精力集中在打熱線上,忽略了演員本身的表現和劇本的功力。

兼任日本電視台《NEWS ZERO》周一主播的櫻井翔一貫是外界心目中的“知性偶像”,這次的《不平則鳴2》和去年的《益智游戲》一樣打著他擁有一口俐齒和帥氣長相的招牌,但是業界不少人士從第1集的表現來看,“抱著極大期待的不少觀眾肯定有些失望”,《不平則鳴2》被媒體評為這季風險極大的劇集“說不准收視會一直滑落下去”。

龜梨和也、赤西仁的《完美小姐進化論》主役之爭

相反,背著“低視聽率王子”沉重名號的龜梨和也主演的《完美小姐進化論》在事先普遍不被看好——遭到了漫畫原著愛好者的不少噓聲、電視業界景況低迷的情況下勉強達到了及格線——收視超過10%,表現獲得了回暖的評價。但是此劇一連啟用了3個傑尼斯偶像,吸收高注目度的同時,龜梨和手越祐也、內博貴之間的表演配合似乎欠足夠的默契“如此華麗的卡司同時在劇中搞笑亂鬧,難保觀眾在新鮮感過後失去持續收看下去的耐心”某劇評人擔心道。

《完美小姐進化論》在放送前,原著漫畫的部分粉絲就向傑尼斯、電視台發去抗議信,認為“龜梨和也和裡面男主角高野恭平玩世不恭的形像嚴重不符”,第1集播放後,關於“由赤西仁來演的話更合適,收視也不至於如此貧弱”的聲音不斷。也有人評價龜梨在首集中的表現中規中矩“接下來應該會給觀眾更精彩的表演”,呼吁應客觀看待龜梨在本劇中的努力。歷史悠久的龜梨和也、赤西仁之爭再次因為《完美小姐進化論》而燃起硝煙。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傑尼斯向來有讓旗下藝人突破“反其道而行之”飾演和本人形像大相徑庭的角色來考驗藝人演技的同時,也吸引到觀眾的眼球。至今關於傑尼斯偶像角色之爭的話題,足以寫成一部精彩的劇本拍成電視劇。

四部傑尼斯系的劇集才放送完首集,就令媒體和粉絲們詳細分析各自的表現和走向,傑尼斯事務所在日本藝能界的地位不言自喻。(綠薇/文)

 

我覺得龜梨 演高野恭平 不錯阿~ 漫畫粉絲太嚴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