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偶像照片網絡解禁 日媒:一場遲來的革命

2010年1月20日
搜狐娛樂訊 傑尼斯事務所對旗下偶像的肖像權、著作權的管理之嚴向來聞名,過去事務所一直原則上禁止
網絡使用藝人的照片或者映像。不僅傑尼斯公司的主頁,涉及藝人內容的網絡新聞也絕對不允許出現圖像,即使是轉載已經上市發行的雜志封面也不允許。藝人出演的電視劇的官方網站介紹主創時,凡是涉及傑尼斯藝人的只能夠用插圖或者人影圖代替。不過隨著網絡逐漸成為一股強大媒體勢力之風潮,傑尼斯方面似有松口之意。

首先是嵐成員櫻井翔主演的TBS周日檔《不平則鳴》,起初在官網主頁上放的是他經過處理的插圖,但到本月15日後忽然轉換成真人照片,令粉絲們驚喜不 已。包括山下智久的《Code Blue緊急救命~2nd season》,龜梨和也、手越祐也和內博貴的《完美小姐進化論》等,都依次在各自的宣傳網頁上放上了實際的照片。資深的日娛記者分析“這算是個革命性的變化,以後各電視台說不定可以自由使用傑尼斯藝人的照片了”。

到目前為止,傑尼斯事務所對於禁止日本各大媒體報道新聞時放上實際采訪拍下的照片的解釋是“為了保護肖像權和著作權”,令不少電視台和平面媒體感到惱火,可是早在多年前和藝人有契約關系的各廣告商就在網頁上放上傑尼斯藝人的圖像做宣傳,多數人對強勢的傑尼斯如此不公平的做法只能“敢怒不敢言”。今年傑尼斯首次松口答應NHK電視台把部分的紅白歌合戰的放送權賣給日本國內的網絡媒體“現在網絡媒體維護版權的意識也在慢慢提高”傑尼斯方面如此解釋這次解禁的原因,當然這些電視劇主頁的照片也進行了“不可復制、下載”的處理。

也有媒體人笑言傑尼斯對網絡媒體的“讓步”似乎晚了一些,不管怎樣這場“遲來的革命”無論對媒體還是粉絲來說卻絕對是個好消息。畢竟傑尼斯家族的粉絲多數是年輕人,網絡已經成為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麥媛/文)

 

我怎麼沒注意到呢? 以下是照片:
cover

cover

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