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logo  嵐捲144.6億日幣登09年銷售王 EXILE放浪兄弟退居亞軍

 更新日期:2009/12/18 14:58 特約記者 簡立言 綜合報導

本樂壇年終總結算,人氣買氣都超旺的傑尼斯團體「嵐」以144.6億日幣登上09年度銷售王座,EXILE放浪兄弟則退居第二,較令人意外的是目前合約糾紛無解的韓國團體「東方神起」,他們共吸金68.9億日幣,和披頭四成為TOP5內唯二的外國藝人。

實體唱片市場持續低迷,公信榜今年僅公佈總銷售金額TOP5,08年的吸金王放浪兄弟退居第二,被同樣也是全方位發展,且稱霸單曲、專輯、DVD等三個部門的傑尼斯團體「嵐」給超越,帳面上144.6億日幣僅是他們在樂壇的表現,恐怖的人氣和買氣在嵐歡慶出道10周年的同時大爆發,其中單曲TOP10裡面就佔了四張,就有如團名所指的暴風雨一樣襲捲全日本!

至於退居亞軍的放浪兄弟,今年總銷售金額還是有129.3億日幣,雖然比起08年的195.8億日幣明顯下滑,但連續兩年都能維持百億以上的吸金功力實在了得,年初將團員從7人加至14人的做法震驚業界和歌迷,放浪兄弟在日本演藝圈的影響力更是逐漸擴大,而團長HIRO也已經預告在2010年1月1日會有重大宣佈,勢必又會給大家帶來震撼。

至於來自韓國的「東方神起」可說是本年度最大黑馬,68.9億日幣的銷售金額展現這五人在日本樂壇的竄紅程度,雖然現在因為發生合約問題幾乎是暫停活動狀態,但東方神起也已經確定要在明年2月份推出日文精選輯;出道超過20年的搖滾組合B’z比去年的第三稍微滑落至第四名,但還是依舊表現他們的音樂魅力,而解散40年的「披頭四」則以重新發行的精選輯打入第五名,成為另外一匹外國黑馬。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8/35/1x6in.html

 

ORICON放榜 嵐年賺144.6億日圓奪冠

【聯合報╱記者傅繼瑩/綜合報導】

「第42屆ORICON年度排行2009」昨天結算出日本樂壇今年成績單,傑尼斯團體「嵐」以144.6億日圓銷售佳績戰勝放浪兄弟,首次登上年度銷售王座,加上囊括單曲、專輯、DVD銷售冠軍,創下歷來首位「四冠王」新紀錄。

嵐今年歡慶出道10周年聲勢影響下,全年人氣買氣都旺,榜單揭曉前奪冠呼聲就高,最後果然空降公信榜單曲、專輯年終榜雙冠軍,而且包辦單曲榜前3名,單曲整體銷售受數位下載影響,已經連續2年不見百萬單曲,百萬專輯張數也遞減,今年僅有嵐的10周年精選輯,及分居2、3名的Mr.Children、GReeeeN共3張百萬專輯。

09年最大遺憾的麥可傑克森,不但精選輯回鍋大賣,「THIS IS IT」電影原聲帶從10月28日發行至今,已賣破30萬張。

這次ORICON年終榜明顯反映出實體銷售低迷實況,僅公布總銷售金額的TOP5,受到嵐的超強買氣影響,08年的吸金王放浪兄弟退居第2,今年總銷售金額129.3億日圓,比去年少賺了66.5億日圓。

陷入解散危機的韓國天團東方神起,今年在日本的銷售成績卻意外成為大黑馬,狂撈了68.9億日圓,甚至超越日本搖滾天團B'z 榮登年度總銷售第3名,展現韓流在日本樂壇勢力,雖然被迫取消年底的日本巡迴歌迷會,但東方神起確定明年2月將推出日文精選輯。而解散40年的披頭四,也是外國黑馬,以重新發行的精選輯再掀起買氣,獲得52億日圓銷售打入第5名。

【2009/12/19 聯合報】http://udn.com/ 

 

嵐橫掃公信榜 破天荒奪4冠王

【自由時報】

今年是傑尼斯偶像團體「嵐」(右圖 )的豐收年。

「第42屆日本音樂公信榜全年總排行2009」昨天正式公布,「嵐」獨霸單曲、專輯、音樂DVD3個部門的冠軍,並且以高達日幣144.6億元(約台幣52億元)的單曲、專輯、音樂DVD、音樂Blu-ray Disc全年總銷售金額獲頒「歌手總銷售量獎』,成為有史以來第1個「CD、DVD4冠王」。

「嵐」今年3月推出的「Believe 多雲轉晴」和5月發行的「明日的記憶 Crazy Moon」共賣出約128萬張,11月剛推出的「My Girl」也有51萬張的成績,3曲獨占全年單曲總排名前3名,是繼1978年「PINK LADY」以及1988年「光GENJI」以來第3次,也是暌違21年後創下的驚人紀錄。(文/曹姮 圖/潘少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